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皮皮鲁和鲁西西

小小的甜蜜

 
 
 

日志

 
 

琐记69  

2011-01-05 10:15: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元旦小长假过得也太速度了!不过是拍了梅花,看了非二,下了今冬第一场小雪……就又开始上班了。上了岁数,新年新气象之类的计划早已自动退出,主要我是个没有意志力的人。甚至有心想锻炼个身体,还是觉得要等天暖和再说——我这没出息的样儿,据说把老甜甜都笑P了!好吧,咱懒,咱兔,咱就慢慢蹦跶,这总成吧?龟兔赛跑,咱也不是没输过,多大点儿事儿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元旦晚上去婆婆家吃饭,然后拐到新街口看非二。我丈夫儿显然不喜欢这部电影,所以从孙红雷和姚晨的离婚典礼开始他就睡着了,直到孙红雷的人生告别会才醒——啧啧,瞧这睡眠时间掐得那叫一个准!我倒觉得这电影还不错,我要是有钱也拍这样的影片,乌托邦一样的居住地,描写的是有钱人的事儿,开好车喝好酒,有生有死有爱情。在平凡里平淡惯了,用虚拟情境意淫一下,也算撒点野不是。其中有两句词儿特带劲儿,哦,当然不是网络疯传的那些:一句是,“我爷爷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二枪”;另一句是,“索马里一带还太平吧?”“我军一到,索马里海盗望风而逃。”笑屎人了,估计这两句是老王写的,有道是:朔爷出手,句句藏深毒。

整场电影如果按故事的叙述来看,一点儿都不顺溜,完全可以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是葛优的戏,下半场是孙红雷的戏。因为要“有情人终成眷属”,所以需要下半场的孙红雷的死来教育大家。但孙红雷真的太抢戏了,以至于让人觉得非二是孙红雷的,而不是葛优葛大爷的。但我们中年人还是能从这残片里找到共鸣的,借着孙红雷的嘴,王冯二位其实说的是自己的话:“人生很短……”连朔爷都对岁月认怂,咱怂日子怂过也不算啥了。如果非要和子弹作个比较,我个人更喜欢非二。子弹好看在观影过程非常爽,姜文“干”得高潮迭起,可说到底跟你有关系吗?没有!你顶多哈哈一笑,问:“他怎么会这样?”却不会问:“我会这样吗?”而非二是俩对婚姻对生活对日子有了太多体验和感受的过来人跟你“聊”他们的态度,把许多人生问题直杵到你鼻子底下,让你问自己:“如果是我,会怎么样?”换言之,姜文还是多动症的顽童呢,这二位爷已经坐在轮椅上开始跟你说:生啊死啊就是嫩么回事儿……对,非二讲的并不是爱情和婚姻,而是生死!太操蛋了,有他妈这么贺岁的么,本想找乐儿的,没想到给整得有点儿稀里哗啦。

按说我不喜欢非一应该不看非二,但架不住我喜欢王朔。直到孙红雷的人生告别会,我总算听着王朔说话了!真不知前面那些个烂笑话怎么好意思往里放的,编剧恁不爱惜王朔的名声哈。BTW,片子里还把笑笑编得有点儿往女文青那儿靠。什么叫女文青?就是一身臭毛病还特轴特自恋觉得惯着丫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活该嫁不出去的那种女青年。再说结尾,刚拿生死催促我们慨叹人生,为毛就滚动字幕预言秦奋笑笑的婚前故事要继续到2030年?难不成感悟人生是假,预告续集是真?无妨。郭德纲说过:你人可以不来,票钱不能不来。《茶馆》也说过,别把那点意思弄成不好意思。嘛叫不好意思?就是变戏法让人瞧出了机关。

关键词:元旦夜 新街口 金鹰国际 金鹰天地 德基广场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折了梅花回来,插上,没买玻璃杯也相当小清新!我娘坐在对面椅子上,学织乌龟,不时抬头看,美滋滋地说,“这花儿啊,这花儿真香!”她就不知道我一路拎回来,压力可大了,没脸儿抬头看行人。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1月3日凌晨,南京下了今冬第一场小雪。等我下楼想好好拍一组雪景时,才发现雪基本化了,惟有“一捧”。是以为记。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琐记69 - 田一 - 皮皮鲁和鲁西西

  评论这张
 
阅读(87)| 评论(13)
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